關於掌牧民 麗澤草堂 信函回顧 語錄珍藏 憶起問答 詩詞對聯 理念文稿 墓誌銘 附錄
帳 號:
密 碼:
加入會員
會員登入
忘記密碼
加入最愛
歡迎光臨大坑文人掌牧民史料數位化平台,如有任何問題請多多指教。
學會簡介
活動剪影
麗澤論壇
相關連結

上一篇       師生情誼       下一篇

肆、師生情誼


*回溯良朋畢集,宴飲歡聚,言近於義,是亦人生及時行樂,當無違于學也。


*「去年曾共覽佳城,比讀書君詩淚欲傾,征戌(戍)不忘懷故友,一生一死見交情。」七言絕句。


*俟春回歲轉,精神好些,余將答复你所詢各項問題。此時余心如海水,伴 弟航行讀經,共度佳節為懽。


*月來稍用心思,即出汗;稍講說,即氣喘。加之一個月來,天氣陰冷,怕風畏寒,日圍爐火與少數同學談談而已。是以息慮凝心,延此將竭元氣。有負許多同學,更違先哲薪傳。一切天命安排,聽其自然,心安理得。此即是學。


*日常與三二同學共同讀書,亦不知老之將至與病之困擾也。其樂蓋可知矣!希略告心得,以慰遙念可也。


*淑媛弄瓦之喜,至可賀也。謹擬名「念昭」,希予查核。
 
 
 
2012 copyright 中臺科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
Plur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