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掌牧民 麗澤草堂 信函回顧 語錄珍藏 憶起問答 詩詞對聯 理念文稿 墓誌銘 附錄
帳 號:
密 碼:
加入會員
會員登入
忘記密碼
加入最愛
歡迎光臨大坑文人掌牧民史料數位化平台,如有任何問題請多多指教。
學會簡介
活動剪影
麗澤論壇
相關連結

上一篇       遙祭碑       下一篇

遙祭碑


顯考掌公諱士進字升三府君百歲冥壽遙祭之碑。

辛丑夏曆八月十七日,維我


顯考百歲冥壽之期,長子維漢、四子牧民等,歷遷來臺,不克回籍掃墓,敬謹勒碑遙祭,孺慕庭訓,不勝悽愴!其言曰:汝等學以立志為先,知本為要。中國文化學術本源,悉載經、史、子、集,其他浩如煙海。故學必先明經,然後循序研求,以至世界人文思想。治古今中外於一爐,權衡損益,俾作人類繁榮互助進化之資。太平可致,大同可期。學豈不重歟?蓋學則雖愚亦明;不學則雖智亦昏。學則可以安身,可以易世,可以立教,乃至於歿而後已焉。諄諄垂諭,永世不忘。平居教他子弟亦然。太夫人姓李氏,諱淑莊,慈訓僉同。躬聆既熟,故能詳也。嗚呼!


先考所示祖世心傳,淵源家學,其來有自。小子等遭逢世難,力學未逮,造次顛沛,弗敢不勉,爰藉作是銘論譔,而著明後世者也。男維漢、牧民叩述。


        睢寧 錢振華敬書并□

洛陽 靳德英 敬篆碑額


中華民國伍拾年九月廿六日
 
 
 
2012 copyright 中臺科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
Plurk